CONTACT
LINE@
WECHAT

髮線無邊際!擺脫清朝禿小應植回青春

  • ✦小應植回青春

    藝人小應在醫髮診所歷經了將近一年的禿髮治療,透過頭皮問題治療及自然生髮,讓原本已萎縮的毛囊重新生長,並讓捐贈區的毛囊及頭髮更強健,為接下來的植髮手術做足準備。

    術前小應已經將頭皮毛囊狀態調整為健康狀態,也讓原本萎縮的毛囊再重新長出新髮,而剩下的髮際線就靠植髮手術補回來囉!

  • ✦頭皮檢測與術前準備

    身為演員的小應行程非常緊湊,不像一般手術客人術後能稍微休息幾天,護士在手術當天認真的做術前衛教提醒小應手術後在片場需要注意的事項,自從決心要救禿髮時,小應說他非常認真的保養自己,無論是戒菸戒酒還是運動都持之以恆,手術當天身體狀況及血壓都非常正常良好,可見小應擺脫禿頭的決心!

    植髮醫師在術前和小應做充分的溝通,第一階段先以小應的前額以及髮際線填補為主,第二階段再對頭頂髮旋部分做加密。

    因小應前額到頭頂禿髮範圍較大,決定採取FUT方式植入2300株,能夠快速並能取得大量的毛囊;髮際線是頭髮的邊際線,形狀及高低影響著五官的協調性,對此植髮醫師也給了小應許多髮際線形狀的建議,並綜合了小應喜歡的形狀和適合臉型比例的位置稍作調整並標記畫線。

  • ✦治療過程

    植髮醫師確認小應的頭皮彈性度並標記取髮區塊,接下來就開始進行手術的第一步驟—取髮囉!

    施打局部麻醉前讓小應喬好最舒適的姿勢,稍作消毒並再三確認藥效已經發揮,植髮醫師便開始俐落的在後枕部取下一段頭皮並進行縫合,小應也說,其實並沒有手術前想像的可怕呢!

    取下頭皮後分髮師會將毛囊從頭皮中分離出來,毛囊離開人體到種植的時間是影響存活率的關鍵,因此,植髮成功與否不只是患者自身條件,更是考驗植髮醫師的技術及整個醫療團隊合作的效率。  

    植髮醫師專注的將毛囊一株一株仔細的植回小應的前額,護士們也熟練的將毛囊小心翼翼的放入植髮筆中,過程中小應精神狀況非常好,跟大家分享了近期的拍片狀況及在演藝圈的工作經驗,交談中也讓醫療團隊們感受到藝人私底下其實非常親切的一面。
  • ✦植髮術後

    術後當天有滲血的情況是很正常的喔,一週內對傷口的照顧都要特別小心翼翼,除了戒菸、戒酒、保持定量運動外,儘量避免去摳到植髮處的結痂或勾到取髮處的縫線;每一次的回診植髮醫師的都再三的叮嚀,因能捐贈的頭髮是有限的,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照顧好原有的頭髮非常重要!
    術後隔天,小應回到診所讓專業人員清洗頭皮並換藥,植髮醫師仔細幫小應檢查種髮區域及取髮處的傷口狀況,小應的傷口癒合情況很好,約兩週左右即可拆線。
  • ✦植髮手術後的變化

    植髮手術後,剛植入的部位,毛囊會有一段休止期,植上去的頭髮會先脫落約3-4個月後才開始慢慢長出新髮,而大約半年的時間,頭髮會較細軟需耐心照顧;小應在接受植髮手術前也在醫髮診所進行自然生髮及頭皮問題治療,除了讓原有的毛囊恢復健康,同時能讓部分植入的毛囊持續生長、不易脫落,成效更好。

  • ✦植髮手術術前術後比較

    植髮手術約9個月後,毛囊就會進入穩定期,外觀與生長週期就和一般的毛囊無異,而術後一年至一年半效果會較明顯;植髮手術至今約半年,小應都非常認真的定期回診,期待一年後,小應能重拾年輕茂密的頭髮為外貌再加分,演藝事業再創另一高峰。
WHY CHOOSE CLINIC
為何選擇醫髮診所
Related Articles
相關文章